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监管机构要求农村金融机构收紧今年房地产开发贷

2013-03-26 15:38:5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监管机构日前明确要求,今年农村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贷款占比要在上年基础上持续下降。同时,动态排查涉房贷款风险是今年中银监各派出机构的工作重点之一。由于监管力度加大,多家银行的房地产开发贷额度有所收紧。

  报道称,在今年年初,房地产开发贷一度井喷。但3月以来,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加上层层严格监管,多家银行已有意控制今年房地产贷款的规模与增速。

  据业内人士介绍,银行一方面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名单制管理,清除部分中小房企,另一方面对企业回笼资金实施封闭式管理,以确保用于还贷。甚至有房地产企业人士反映,获得银行房地产贷款变得困难了,3月底有些银行一度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的投放。

  而在今年的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上,银监会重申,对于房地产贷款风险,要认真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强名单制管理和压力测试。而接近监管机构的人士表示,由于目前房地产贷款的总量不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按揭率低,借款人还款意愿强以及房地产开发贷的发放审慎,目前整体风险可控,不会出现大面积违约情况,更不会引发系统性风险。

  另悉,截至2012年末,我国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超过12万亿元,占各项贷款的比重为19.2%。曾经作为地产商最重要资金来源的银行开发贷,近年来占比不断下滑,而销售回款的占比逐渐上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