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配合道路改造工程 集中拆除府东街违章建筑

2013-03-20 08:13:16 来源: 山西日报
3月18日13时,太原市迎泽区文庙街办由城管科牵头,配合市政道路改造工程,开始集中连片拆除府东街上的违建,这也标志着今年府东街扩路改造工程正式拉开帷幕。

  现场,位于府东街26号的心怡书店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倒下。这间从1982年建成的临街店铺,经过31年的经营后,正式告别府东街。据文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闫俊力介绍,“排名前列期,拆迁范围从府东街建设路口至府东街26号心怡书店口,首批拆除的对象主要是无土地证和产权证的临建、违建房屋,共28间、4200余平方米;第二期,将对影响道路拓宽的临街住宅楼进行拆除,预计将拆除两万多平方米,5月底全部完成拆迁。”

  63岁的张士锐老师傅告诉记者,他在府东街20号太原市房地局居民楼内住了三十多年了,早上一听说府东街扩建拆迁开始了,他赶紧从家里跑出来,打听自己居住的楼房什么时候拆。“我们这里环境不错,交通方便,附近有学校、超市、医院,离柳巷购物街也近。但就是这里的房子太老了,有的地方还出现了裂缝。从1981年住进这栋楼后,到现在没有供过暖气,下水也老化了。”张士锐边介绍,边把记者带到了他居住的小区。小区楼间空地上建满了小平房。张士锐说,这些小平房是用来储备蜂窝煤的,因为小区长年没有暖气,一到冬天,家家户户就靠生火取暖。现在,居民们都支持政府拆迁,同时也希望能早日了解拆迁补偿安置措施。

  闫主任说:“根据要求,这次拆迁严守一条规定,就是只要没有土地证和房产证的,都是违章建筑,都是排名前列批拆迁的对象。下一步,等政府的相应补偿规定出台后,我们还会到每家进行宣传,让每位住户都能详细了解拆迁的内容和补偿办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