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财政多方筹资保障宜居城市建设

2013-03-19 08:11:07 来源: 山西日报

  2013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建设一流现代宜居城市”总体思路,多方筹集资金,不断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全方位深化财政投融资体制改革,强化城市建设筹资能力。在大力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支持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市场化、规范化的融资渠道,多方筹集资金,扩大建设投资规模。二是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城市扩容提质。支持高水平编制城市规划。在加快推进续建工程和部分道路维修改造工程的基础上,支持供热、供水、供气、防洪公共设施项目改造以及小街巷综合整治等重点项目推进。三是继续支持推进城乡清洁工程,重点推进片区综合整治,完善“数字太原”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大力支持实施“交通疏堵工程”,加快推进高速路出口、城市主干道、次干道、支路、交叉口、人行过街设施的建设。五是强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继续加大环保专项资金融资力度,用于城中村整村拆除和供热改造、重点污染企业关停和城市河道截污清洁工程等“五大工程”和“五项整治”。充分发挥财政奖补、税费调节、政府采购等财税政策功能,推进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节能工作。大力支持完成造林42.8万亩和实施公园绿化、进出口绿地、道路绿化工程,提高全市绿化覆盖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