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女性持有房产比超55% “她“时代女性买房观

2013-03-08 14:28:49 来源: 成都晚报
在英国作家弗吉妮亚·伍尔夫看来,女人的独立是从拥有独立的空间开始的。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女性购房占比高达47.0%。随着女性的社会地位与自我价值的提升,不仅单身女性购房的比例越来越多,女性意见也成为不少家庭中的购房主导。

  女性持有房产比例超55%
  据链家地产研究统计,从2007年至今女性购房比例均维持在45%以上。2012年以来女性购房占比更达47.0%。此外,共同署名购房的占比5年来连续增长。整体来看,女性持有房产的比例不断走高,2012年以来女性持有房产比例已经超过55%。

  在成都这座以“火巴耳朵”为荣的城市,现象更加明显。富临·理宫售楼部,独自一人看房的廖小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廖小姐是理工大学的教师,收入稳定的她觉得自己完全有能力支付每月的房贷。

  记者朋友小李29岁,是亲友们眼中的“剩女”,年底她独自在城东成龙大道沿线购买了一套新房。“可以结婚用。”她笑道,“虽然现在单身,也算给自己一个保障,毕竟是婚前财产”。多个楼盘置业顾问反映,像廖小姐这样独立购房的单身女性,已成为他们重要的购房群体之一。

  六成女性掌握买房权
  除了女性购房量急剧攀升,女性在参与买房时的地位也不断上升。有数据显示,买婚房的青年男女中,约有六成比例由女性主导购房意见。女性对于房子的话语权,早已经脱离了附属的角色,而愈发具备平等和主导的地位。

  蓝光COCO时代售楼部,老家在重庆的陈小姐和来自南充的陆先生,两人正准备结婚,陆先生表示:“结婚希望给她一个安稳的家,买房当然还是听她的”。金科·天籁城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女性购房者的主导权呈现上升趋势。“一般是女性先看,之后带上先生,最后成交很大程度取决于女性的喜好。”有趣的是,就算是男士先看好了房子,一般也要等妻子或者女友看过后,才决定是否购买。

  决定权掌握在女性手上,这种情况多在刚需盘体现。在仁恒·滨河湾、保利·康桥这样的高端盘,置业顾问则表示毕竟楼房总价高,拿主意下订单的还是男性占多数,当然在他们看来,基本上极少存在女性思维主导的购房家庭。

  女性买房环境
  女性有着敏感、细心的天性,小区周边环境、教育配套完善显得更合“她”意。记者在蓝光·COCO、朗诗·绿色街区、华润·二十四城、富临·理宫等几个售楼部现场,随机采访了20位女性购房者。

  整理数据后发现,除价格以外的因素,环境的有10位,占50%,“要安全,治安要好”。受访女性表示,楼盘小区的环境是她们最看重的,这个环境的涵义,既要地段配套,更要安全。考虑房子品质风格和户型的有5位,占25%;首先考虑交通地段的有3位,占15%,开发商品牌的有2位,占10%。

  而在配套中,受访者无一例外均表示教育配套最重要,比例达100%。已婚女士自不必说,尚未结婚的程小姐表示:“读书是麻烦事,在家附近都有学校,免得以后折腾。”女人们对孩子求学成长的责任心,成了她们判断一个楼盘是否适合安家的硬性指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