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女性购房的“三八原则”

2013-03-08 08:47: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女人要有自己的房子”,英国作家伍尔芙的这句话被越来越多的单身女性奉为至理名言。家是女人的归宿,也是承载幸福的港湾。调查显示,目前近7成的女性要求有房才能结婚,在挑选婚房的过程中,女性的意见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决定房子能否顺利成交。在看房这件事上,女人们通常拿出了买衣服的血拼劲头来,勇于货比三家,就凭这性别优势,女性完全可以成为一个“购房通”。

  购房“她时代”必须了解女人心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有了更多女性消费者的身影。这当中,不仅是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单身女性,还有更多掌握了家庭理财和置业大权的“主妇”。事实上,女人比男人更适合投资。“男人赚钱,女人理财”,更是现代社会家庭财产支配的组合。有句广告词说“女人消费是一种美德”,在房地产领域,女性投资客群的崛起让开发商不得不承认投资房产市场进入了“她时代”。对女人而言,买住宅、投店面、收租金,可以考虑的投资地点是:重点商圈,商业氛围浓厚,升值潜力巨大。这不仅仅是为自己赚到了日常的“零花钱”,也为日后存入了一笔丰厚的“养老金”。

  工作生活两不误女性购房细节制胜
  那么,女性究竟在购房中有着什么样的原则呢?有房产专家对女性购房的众多案例进行了分析,对她们置业心理,关注的购房要素进行总结得出:女性在购房前往往都有一个明确的购房定位,她们的购房计划中对房屋的地理位置、户型结构和价格标准都会做出相应的预算。而女性购房的特点就是注重房源的细节,如朝向、采光、景观等。
  据资深房产从业人员分析,“除了能亲眼看到的,她们十分在意未来因素的影响。”女性购房会考虑很多未来因素,特别是已婚和即将结婚的女性。如房源所在小区是否具备老人和孩子活动空间,小区绿化面积及周边环境是否安静……

  “三八原则”3分理性8分感性
  楼部的林荫大道,一座主题公园,一个能看见风景的飘窗,一个社区中的怀旧木马,往往都能在一瞬间捕获女性购房者的心。调查显示,社区景观设计占据女性最关注的购房细节榜首——入住区域、环境正是女性购房对配套环境的要求。

  3分品牌8分地段
  光鲜亮丽的包装往往不及一个出生排位,李嘉诚的地段言论看来时时奏效,就连崇尚的广大女性们在购房时最看中的还是地段。一个地段决定了一个楼盘的出生排位,在好排位上的楼盘始终最得宠,不然就像放在路边的LV包,即使再,顶多能多看几眼,但也无法成交——地段法则决定了房屋保值及升值空间。

  3分外观8分户型
  管你建筑外墙是欧式美式还是新中式,靠点色相始终勾引不了女性购房者,要知道在抵御只靠外表的一切事物上女性往往比男性具有较强意志力。比起外表,内在更重要,一个好的户型最能勾起女性的遐想,居住其间的幸福感高过一切,这就能解释户型设计为什么能高居女性置业标准的前列——这也是生活舒适度、家庭关系融洽的重要关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