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 你还要被世界误读多久

2013-01-24 11:07: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替山西叫屈。

  谈及山西,总是煤矿与灾难,过去的几年里山西被误读得太多了。山西人走南闯北闯荡天下,被人说起这个总是十分遗憾,山西有太多的美好与精彩,无论是历史、现在,更会是未来,三晋之厚重,三晋之璀璨将光耀千古,将书写一个又一个新的传奇。

  黄河、汾河孕育了华夏,三晋以“仁德”名传百世。

  俗话说“三千年中国看陕西,五千年中国看山西”,讲的是山西历史的悠久与厚重!黄河从三晋大地流过,孕育了华夏之根,自然历史悠久,文明璀璨。说起这片土地,列举几个名人即知其文明厚重:荀子,开宗立派的思想大家;关羽,中国仁义精神之典范;李世民,世称“太原公子”,起兵晋阳,开创千古盛世——大唐帝国;武则天,一代女帝少有;关汉卿,领袖元曲四大家;傅山,高节鸿才之集大成者……可以说黄河滋润的山西历史树立了华夏精神,相对于其他区域,山西的伟大之处还在于明清兴起的晋商书写了一段全新的历史。晋商发明的票号开创了全新的世界金融史,在此基础上三晋民俗文化大发展,如晋商大院、皮影、剪纸、鼓乐等出现了一大批杰出的人文结晶。

  再看太原,2500年的建城历史,被誉为“三代京华、五朝陪都、九皇之始”,可谓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到了现代,山西和太原与共和国一同成长与发展,大兴工业,创造激情燃烧的辉煌时代。今天,山西与太原因为能源被世界严重误读,但是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是强大的。当万科来到这片土地,深感山西历史与文化的厚重与博大,建筑成为了万科传承与赞美三晋文明的较佳载体,以建筑赞美生命,以建筑复兴人文,万科推出都会大作——蓝山。

  与国际接轨,长风街带领古城走进新时代。

  山西不光有历史,现代化的步伐也很快!

  山西每年有多少盛事是在长风文化商务区举办的,可能一般人记不清楚——中博会、世界晋商大会、国际车展等等。但是只要有大事喜事盛事一定是长风街,太原人展示龙城风貌,也必不可少要秀一秀长风街,都是因为长风街很国际化!

  经过多年发展,长风文化商务区日趋成熟,逐步成为太原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率先与国际接轨的商务中心;成为现代化新城区和国际化大都市风貌的集中展现区域,成为太原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大都市的动力引擎。

  万科蓝山的三大论:国际化大盘、大配套、大园林。

  万科蓝山是万科敬献龙城长风街的第三座品质住宅。.缘起德国鲁尔工业区改造国际生活城,万科蓝山在工业遗存改造上也花了大功夫。首先土地资源非常优厚,太原锅炉厂是华北锅炉行业的龙头企业,工厂环境优美良好,气脉兴旺。将以此改造成约70万平米的大盘,以先进的开放式街区规划、当代美学建筑、大型商业配套,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化大盘。改造城市面貌,树立国际观感的地标建筑群,汇聚精英家庭,形成国际化氛围的生活区。

  在国际化大盘的基础上,蓝山以“大配套”和“大园林”超越市场。大配套,不仅面积大,商业配套面积达到约6万平米,更以高品质的商业定位形成高品位的生活场。大园林,则汲取了山西大院的传统空间特色,营造了满足归家礼仪、赏景养心、社交会客的现代园林。

  对于山西而言,国际化的梦想做了许久,因此蓝山来了。对于万科而言,蓝山才刚刚开始,它将一点一点描绘出山西国际化的梦想。新的社区从历史生长而来,汲取了传统文化的精华,以世界人居文明营宅,创造国际风格的“新晋界”!

  万科蓝山,将改写世人对山西的印象,也将改写山西人对历史与未来的认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