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怀柔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公布:补95%房租

2013-01-24 08:49:08 来源: 新快报

  昨日,怀柔区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正式公布,今后,符合人均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等条件的城镇户籍家庭,通过公开摇号承租公租房,将获得政府提供的租金补贴,补贴将按照承租家庭的经济情况,分六档进行。补贴最多的是取得廉租房实物配租资格的城市低保家庭,补贴金额达到房租的95%,的补贴金额占10%。

    此次公布的租金补贴标准中,公租房租金补贴的对象包括两类家庭。一类是符合廉租房保障条件的家庭承租公租房。另一类是超过廉租房保障条件的城镇家庭承租公租房,并同时具备四项条件:申请当月的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000元;除承租的公租房外无其他住房,或虽有其他住房但已腾退;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36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所承租的公租房必须是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获得的。

    按照补贴标准规定,符合廉租条件的家庭承租的公租房,建筑面积低于50平方米(含)的按标准给予补贴;高于50平方米的,超出面积的租金不予补贴。同时,城镇其他家庭承租的公租房,建筑面积低于60平方米(含)的按标准给予补贴;高于60平方米的,超出面积的租金不予补贴。

    “公共租赁住房实施分档补贴,尤其是给予廉租家庭较高的补贴,目的就是确保各类中低收入家庭在能够承担租房费用的同时不严重影响其正常生活。”怀柔区住建委副主任程建强介绍,该区争取在一季度末全面启动公共租赁资格及租金补贴的申请审核工作。

    另据了解,怀柔区杨宋制片人总部基地项目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今年底前可交付使用。该项目可提供公共租赁住房188套、约1万平方米。随着全区各类保障性住房政策的出台及项目的开工建设,怀柔保障性住房种类更加多样化,住房保障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