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岭惊现“最牛楼房”称“水上威尼斯”

2013-01-24 08:54:30 来源: 今日早报

  房子从来都是拔地而起,可是温岭却有一幢楼房,并没有建在地上,而是建在了桥上。这样的楼房,你敢不敢住?看着照片上立在水里面的三根柱子,估计没多少人有勇气入住,万一雨季发洪水把柱子冲垮了怎么办?

  房子底下有水景

  这幢“最牛楼房”位于台州温岭市温峤镇梅溪村的泄洪道上,从照片上看去还比较新。 据梅溪村村委会主任陈再云介绍,这幢楼房由村子出资建造,用来给村里的老人做活动场所,2009年上半年动工。为了建这幢房子,还特意造了一座桥,大概有20米宽。建桥加上建房,一共花了88万元。

  为何要把房子建在这里?陈再云解释说,村里没有建房的空地了,原先的老年活动中心实在太小,最后只好选在泄洪道上建房,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不过如此一来却是有了意外收获:边上有水,这样的房子不稀奇;底下有水,这样的房子才叫稀罕!

  2010年5月,房子建成了,共有3层高,孤零零地立在桥上。这幢楼房一度在网上引发热议,并博得了“水上威尼斯”的美名。也有一些网友,建议将“最节约土地房屋奖”的头衔颁发给它。当然这幢房子美名远播的同时,也惹来了麻烦,因为这是违章建筑,多部门表示要将其拆除。

  看着让人心发慌

  不过时至今日,这幢楼房并没有拆除,反而成了梅溪村最热闹的场所。近日有媒体前往现场探访,发现老年协会和村邮站已经搬入。打牌、看电视、阅读报纸,村民们早已习惯这幢楼房带给他们的快乐,至于外人眼中的危险,他们并不以为然。

  三根柱子,能否抵挡得住汛期洪水的冲击?毕竟是3层高的房子啊,至少看了照片有点胆战心惊。梅溪村老年协会副会长刘梅根坚持认为,房子并不存在安全隐患。“山上有两个大坝,山洪一来就会进行拦截,水不会往下游跑,况且桥下还有两道拦水坝。这座桥也加固了好几层,安全。”

  “且不说安不安全,把房子建在桥上,至少我还从来没碰到过。土地、规划、建设,无论是哪个环节,这样的房子肯定是不可能通过审批的。”江干区规划局监督检查科科长薛健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