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夫妻俩月入四五千缴存比例12% 能贷60万公积金

2013-01-18 08:37:4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公积金政策的调整让仍为凑不够房款而犯愁的购房者觉得有了盼头。从下月起,全市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限额统一调整为60万元,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限额统一调整为35万元。哪些群体能享受到6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限额?公积金缴存职工贷款数量受哪些因素的影响?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17日下午,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了政策解读。

  消息发布后,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热线咨询电话响个不停,“符合什么条件,才能在买房时享受60万的贷款限额?”这一问题成为市民咨询的焦点。

  “不同缴存职工的贷款额度肯定不一样,而且差异可能会很大。”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贷额度,主要由借款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房屋总价款以及偿贷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详见右图)。记者“套公式”估算:夫妻俩月入四五千,月缴存比例12%。

  此外,由于今年本市继续执行限购政策,住房公积金贷款以公积金贷款系统内的贷款次数进行认定。如职工一直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按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公积金贷款利率为:5年期以内的(含5年)4%,5年期以上4.5%;二次公积金贷款须公积金贷款结清满5年,方可申请,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

  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底,本市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86224笔,金额350.94亿元,实现贷款余额223.49亿元。去年共向21483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8.85亿元,贷款发放额较2010年和2011年同期增长23% 、35%,其中12月份单月发放额达8.02亿元,创住房公积金贷款历年单月发放额新高 。去年向购买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房)的3362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6.69亿元,占2012年贷款发放总户数的16%,保障性住房贷款户数比2011年增长39%、发放金额增长6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