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晋阳湖水体围堰已合龙完工

2013-01-07 07:55:00 来源: 山西日报

  5日,记者从太原市晋阳湖区建设指挥部获悉,水体围堰已经合龙完工。

  晋阳湖位于太原晋源区南阜村,是由洼地筑堤而成的人工浅型水库,现为太原排名前列热电厂提供晾水功能,是北方城市为数不多的几大市区内湖泊。然而,晋阳湖在长年的污染积淀下,水体严重污染,并且水位比周边地形高出1—3.5米,形成了“悬湖”,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埋下隐患。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太原市去年启动了晋阳湖区整体建设工程,首先对湖体进行除险加固改造。为降低施工影响,项目指挥部采用在水体修筑围堰的方式将湖区分区进行施工。“围堰底部宽30米,顶部宽10米,完全在水中修筑,高出水面1米多,将湖体划分成两个区域。经过近半年的紧张施工,晋阳湖水库除险加固一期工程的围堰已合龙完工。”太原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围堰完工后,工作人员将抓住冬季淤泥冻结便于清运的时机,对湖底进行清淤作业,净化晋阳湖水库的水质,满足生态旅游的需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