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建设美丽太原 全力打造迎泽大街“美丽夜景”

2012-12-27 08:11:11 来源: 山西日报

  今年5月开始的迎泽大街景观亮化升级改造工程现已完成总任务量的85%,待目前实施的沿线绿地亮化改造、公交站台顶部亮化等工程结束时,将为广大市民营造出迎泽大街的“美丽夜景”。届时,每到夜幕降临,火车站至迎泽大桥沿线的大型建筑上,轮廓灯、射灯、灯带和点灯闪烁、变幻,既独立成景又相映生辉。

  迎泽大街是我市的主干道之一,两侧集中有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三晋国际饭店、交通大厦、国际大厦等40多座较大型的建筑物。按照建设“一流现代宜居城市”的目标要求,我市对迎泽大街、府西街、滨河东路、新建路等重点街道实施景观亮化升级改造。其中,办公楼、写字楼、酒店、宾馆和经营单位的楼体要统筹设置轮廓灯、射灯、灯带和点灯,做到屋顶造型别致,轮廓设置大方,灯带点灯闪烁,射灯旋转美观。景观亮化升级改造按照“属地为主、单位实施、统筹设计”的原则进行。在迎泽大街火车站至迎泽大桥沿线景观亮化升级改造中,迎泽区城市管理局根据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指定专人分别联系升级改造工程所涉及到的40多家单位,深入宣传这项工程对提升城市品位的重大作用、意义,及时帮助解决施工中碰到的各种难题。三晋国际饭店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对楼体全部进行亮化。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在施工难度较大的情况下,大量采用高品质LED射灯,保证工程质量。交通大厦等单位不折不扣地按照设计要求组织施工并加快了进度,保证了沿线景观亮化升级改造的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推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