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降雪致列车旅客增多 太原机场17趟航班取消

2012-12-21 13:48:34 来源: 山西日报

  昨日降雪导致山西境内部分高速公路一度封闭,太原机场跑道上午也封闭,太原火车站省内短途客流出现明显上涨。不过,由于目前不是客流高峰期,所以涨幅不算太大。

  昨日上午,雪仍在下,太原火车站站前广场上人头攒动,还有不少旅客陆续赶到。火车站售票大厅门口已铺上了草垫和毯子,用来防滑。车站1、2号售票厅里,旅客排起了长队,各个售票窗口均已开放。太原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说,车站已启动应急预案,加派客运人员和警力维持秩序,站前广场上的应急售票窗口也已开放。受高速公路封闭,公路客流转乘铁路影响,太原发往大同、灵丘、吕梁、晋城、长治、阳泉、临汾、运城等方向的短途车票抢手,预计全天旅客发送量在6万人次左右,比正常时多1万人次左右。

  上午9时左右,由于雪越来越大,山西境内高速公路陆续关闭。太原市迎泽、建南、东客站、西客站、迎宾站等汽车站,在10时前个别线路还能零星发车,10时后则全部关闭。太原发往全省各市县及省外北京、上海、郑州等客运线路几乎都停止运营。

  另外,太原机场从10时起跑道关闭,机场组织人员进行了清雪,到下午3时跑道恢复起降。受此影响,太原至鄂尔多斯、北京、上海等地17趟航班取消,另有30趟左右航班发生不同程度的延误。记者了解到,大部分旅客在机场关闭后,都已经由机场和航空公司进行了安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