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住宅物业服务标准施行 小区物业服务有章可循

2012-12-14 11:13:20 来源: 山西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住宅物业服务标准》本月起正式施行,这是继《山西省物业管理条例》颁布后,我省制定的排名前列部物业管理地方标准。今后,居民小区的物业服务将有章可循,业主有望按质交费,并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优胜劣汰。

  据介绍,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注重,物业服务企业、业主、业主委员会、建设单位等主体利益相互交织,极易产生矛盾纠纷。为此,我省制定了该标准,对物业服务企业、住宅共用部位维修养护、住宅公用设施设备运行及维修养护、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绿化养护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今后,业主可根据相关评价机制,对物业服务质量进行监督、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物业服务企业主管部门可对物业企业进行管理、考核。

  按照该标准,物业服务企业应24小时受理业主或使用人报修,做到水、电急修30分钟内到场,其他报修按双方约定时间到场,并做好报修、维修记录。对业主或使用人的投诉应在7个工作日内回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