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又一大型保障房项目6栋楼主体完工

2012-12-13 08:54:25 来源: 山西日报

  继西华苑三、四期保障房项目后,太原市又一大型保障房项目——龙康新苑施工进度喜人。今日,记者从太原市住建委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北区6栋楼主体已经封顶,其余17栋楼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2014年6月能够达到入住条件。

  龙康新苑是太原规模化、连片开发集中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太原市的独立选址、集中兴建的保障房项目,被列为2010—2011年省、市重点保障性住房项目。该小区位于尖草坪区赵庄,规划范围北起金桥街,南至北中环,东起大同路,西至滨河东路。龙康街将龙康新苑分为南北两个片区。

  相关人士介绍,该小区规划总用地面积21.16公顷,共建有23栋高层住宅楼,建成后将有2492套廉租房和3000套公租房,可容纳居民7.9万人。项目于2011年3月开建。目前,北区1#、2#、3#、4#、5#、6#楼主体已封顶,北区7#楼建至19层,其余楼座均建至31—33层,累计完成投资6.55亿元。预计到年底,除北区7#楼外,其余22栋楼的主体可全部封顶。

  小区房屋主要以3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为主。按照规划,小区内还将建设中学、商业、停车位等配套设施。记者在该项目周边探访时发现,小区周边配套也很齐全,医疗机构有太钢总医院、同仁堂药店、荣华大药房、万民药房等,购物场所有唐人德超市、新世纪市场、菜市场、星宇购物,教育机构有太钢二幼、太钢三校、杏花岭六中、太原市第四实验中学(太钢一中)及五十五中学等,此外还有宾馆、各式饭店、加油站等。同时,项目临靠太原湿地公园及森林公园,可供附近居民休闲娱乐。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保障房竣工后,可缓解太原市廉租房、公租房需求紧张的局面。一旦这部分保障房达到销售条件,政府将组织市民进行申购,在西华苑三、四期销售时未摇上号的市民,符合条件的可继续申请。

  据悉,除龙康新苑外,太原在建的廉租房、公租房还有很多,其中独立选址、集中兴建的有尖草坪区的七平房项目、万柏林区的九院项目,合计约800套。

      ■相关新闻

      胜利东街安置房4栋楼主体封顶

  12日记者获悉,胜利街东延回迁安置房项目共有9栋住宅楼,现用于回迁房安置的1—4号住宅楼主体已经完工。

  该项目位于杏花岭区小枣沟村,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小区内建有9栋住宅楼,其中两栋为9层住宅,其余7栋分别为7层、8层、10层、11层、15层、18层和21层。由于胜利街东延工程尚未完工,所以小区正在按计划对水、电、气等市政配套设施进行建设。

  此外,胜利街永兴堡回迁楼二期工程、大同路回迁楼、南沙河回迁楼、韶九巷回迁楼、南内环街综合安置楼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均在按计划实施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