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客运办重拳出击整顿出租汽车客运市场

2012-12-13 08:38:54 来源: 山西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出租汽车客运市场营运秩序,市客运办决定从即日起至2013年3月10日,在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顿行动。

  集中整顿行动包括三方面的内容,即严厉打击非法从事城市客运的汽车;严厉查处出租汽车拒载、拼客、议价、乱停乱放,无《从业资格证》营运等违章行为;纠正出租汽车卫生差、驾驶员仪容仪表不规范、不按时清洗更换统一座套、不按规定正确摆放服务监督卡等违规行为。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市客运办按照《太原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整顿期间坚持从严从重处罚原则。其中,对于非法营运车辆,初次违法,情节较轻,罚款一万元;初次违法,情节较重,罚款两万元;再次违法,罚款三万元。对于火车站、飞机场、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地区的违章出租汽车,出租汽车驾驶员排名前列次违章罚款一千元;第二次违章按年审不合格处理,注销《服务资格证》,三年内不得在本市从事出租汽车营运;严重违章的,一次即按年审不合格处理,注销《服务资格证》,三年内不得在本市从事出租汽车营运。此外,处罚根据非法营运车辆违法情节制定不同的处罚标准,违章出租汽车根据不同区域制定不同处罚标准,同时还对车主及所属出租汽车企业作出相应处罚。

  通过整顿,旨在使火车站、飞机场、长途汽车站等窗口地区违章违规营运出租汽车基本杜绝、非法营运车辆得到有效遏制,乘客投诉率大幅下降,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为广大乘客提供良好的出租汽车服务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