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省12个大型项目选址公示征求民意

2012-12-10 08:48:58 来源: 山西日报

  一批与我省经济发展、百姓生活品质提升息息相关的基建、能源重大工程将于明年开工。今日,省住建厅公示了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等12个大型项目的选址意见书。

  这12个项目包括吕梁市李家湾天然气(煤层气)门站;吕梁市田家会天然气分输站、门站和加气母站;吕梁市枣林天然气(煤层气)分输站、门站和加气母站;寿阳地区低密度瓦斯提纯液化项目;阳泉矿区寺家庄矿、五矿及五矿后备区煤层气(瓦斯)抽采利用项目寺家庄压缩站;山西岚县王狮风电场一期工程;山西岚县顺会风电场一期工程;山西岚县河口风电场一期工程;兴保地方铁路(瓦塘—冯家川段);寿阳平头镇风电场49.5兆瓦工程;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太原地区铁路货运中心。

   ■相关·部分项目

  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

  太原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公室拟在太原市解放路、长治路和人民路沿线建设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本工程北起西涧河站,南至小店南站,线路全长24.9公里,车站21座,车辆段及维修中心1座,变电站2座,控制中心1座。

  选址内容具体为:

  1、龙城大街控制中心1座:位于龙城大街以北176米、龙城北街以南、长治路以东62米、长治东一路以西,占地面积约1.45公顷。

  2、龙城大街主变电站1座:位于龙城大街与规划长治路南延交叉口东南角,龙城大街以南16米、规划长治路南延以东65米,占地面积约0.3公顷。

  3、北大街主变电站1座:位于解放路以东84米,兵工南路以西,胜利东街以北,交警二大队以南,占地面积约0.315公顷。

  4、小店南车辆段1座:位于人民南路以东、人民东巷以西、十号路以南、十二号路南街以北,占地面积约39.908公顷。

  吕梁市李家湾天然气 (煤层气)门站

  吕梁东义集团煤气化有限公司拟在柳林县李家湾乡王家山村西南约130米处建设吕梁市李家湾天然气(煤层气)门站。门站占地面积0.35公顷,建设规模4.5万立方米/天。

  该项目气源来自临县—柳林—临汾煤层气(天然气)输气管线离石分输站,主要为吕梁城区居民提供生活用气。

  吕梁市田家会天然气分输站、门站和加气母站

  吕梁东义集团煤气化有限公司拟在吕梁市离石区田家会街道办上楼桥村东南约220米处建设吕梁市田家会天然气分输站、门站和加气母站。分输站、门站和加气母站占地面积两公顷,建设规模4.5万立方米/天。

  该项目气源来自榆林—济南天然气输气管线。天然气分输站和门站主要为吕梁城区居民提供生活用气,加气母站通过槽车向城区的加气子站供气。

  兴保地方铁路(瓦塘—冯家川段)

  山西世忻铁路运销有限公司拟在兴县和保德县境内建设兴保地方铁路(瓦塘—冯家川段)。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瓦塘至冯家川段铁路正线;冯家川装车环线;冯家川站煤炭装储运系统。

  瓦塘至冯家川段铁路正线起自山西中南部铁路瓦塘车站,出站后线路向北进入郑家塔隧道,在瓦塘镇镇区南约500米处跨越岚漪河,向北铺设经过冯家塔东侧、庙上村、黑土峁村,跨越武家沟,在冯家川村东侧终于位于安家山河和小河沟之间的冯家川装车站。

  冯家川装车环线和冯家川站煤炭装储运系统,位于忻州市保德县冯家川乡后冯家川村东北约1.2公里处,紧邻黄河东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