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汾河综合治理工程将南延12公里

2012-12-10 08:17:13 来源: 山西日报

  从太原市水务局获悉,汾河太原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日前通过专家评审,并将进入实施阶段。工程实施后,将继续引水上岸,增加岸边的亲水性,并实现风峪河、晋阳湖和汾河连通蓄水,为省城南部新区的发展注入活力。

  日前,省水利厅对《汾河太原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及风峪河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水利工程部分)》进行了技术评审。专家们从工程建设的必要性、水文、地质、任务与规模、工程布置及主要建筑物、施工组织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要求设计单位根据专家意见对该报告进一步完善、优化。

  据了解,汾河太原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及风峪河治理工程(水利工程)是在汾河二期治理工程的基础上继续向南延伸,治理范围从祥云桥南0.5公里开始,至晋祠迎宾路南2公里结束,总长度为12公里,河道将拓宽至430—450米,设3座橡胶坝,全槽蓄水,蓄水长度11.8公里,蓄水量790万立方米,蓄水面积330万平方米,两岸大堤治理总长24.4公里,防洪标准由原来的2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汾河东西两岸各设排污暗涵12公里;风峪河治理工程总长9公里,设1座钢坝闸,蓄水长度3公里,蓄水量55万立方米,蓄水面积27万平方米,大堤治理长度18公里,设有排污暗涵3.2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