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改革征地制度农民收益将提高

2012-11-29 08:43:15 来源: 齐鲁晚报

  据知情人士介绍,已上报国务院的土地管理法修订草案,修订主要集中在第47条有关“农村集体土地征收”的内容。“改革征地制度,一涉及到农村集体土地和国有土地同权的问题,二要提高农民土地增值收益中的分配比例。这都和现行的土地管理法有冲突。”中国社科院城市所专家杨重光表示。为贯彻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改革征地制度,提高农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分配比例”,现行土地管理法中按照土地种植物收益进行补偿的标准需要修改。“土地的种植收益很低,即使你给他补偿30倍,对解决农民生活困难来说仍然是杯水车薪。”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所专家李国祥认为,“是直接按照市场化的办法,土地卖了多少钱,除了给国家交税外,其余的大部分给农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