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杏花岭区加快东山生态建设

2012-11-23 08:37:22 来源: 山西日报

  昨天,记者从杏花岭区获悉,该区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活动中,除了进一步推进东山生态建设外,还将加大城市建设和管理力度,帮助辖区居民解决各种问题。

  杏花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贯彻精神,关键要结合发展实践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提出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工作部署体现在全区工作的各个方面,转化为转型跨越的有力举措,转化为“创宜居环境、建和谐城区”的实际成果。

  据介绍,今后,杏花岭区在日常工作中要重点突出以下4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立足该区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坚持将现代服务业作为产业发展的主导方向,推进产业的科学转型。二是按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东山生态建设,坚持全面绿化和重点绿化相结合,持续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该区还将以提高农民收入为目标,加快实施花卉苗木产业“四大基地”的建设,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既要绿了东山,又要富了农民。三是加大城市建设和管理力度。积极推广大东关街104号院棚户区搬迁改造的成功经验,高标准推进十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按照“一村一策”的工作思路,分批分期实施城中村改造工程,力求把全区所有城中村改造成布局合理、商业服务繁荣、配套设施完善、居住环境优良的新型社区。此外,还要继续实施老城区小街巷集中连片综合整治,加快推进社会管理网格化建设,为全区人民打造宜居家园。四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科教文卫等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引深该区开展的“访贫问寒送温暖,排查矛盾大接访”活动,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取得新成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