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餐厨垃圾处理厂开建 明年投入使用

2012-11-20 09:09:28 来源: 山西日报

  昨日,市环卫局的负责人介绍说,经过数月的筹备,我市餐厨垃圾综合处理厂现已开始土建施工,整个项目预计到201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我市每日可处理餐厨垃圾500吨,可以满足现有餐厨垃圾的处理需求。

  为有效解决“地沟油”回流餐桌问题,减轻餐厨垃圾对城市的危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多年前,我市就开始筹建餐厨垃圾综合处理厂。我市还成为国家首批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33个试点城市之一。

  我市餐厨垃圾综合处理厂建设地点位于小店区下黑驮村,建设内容包括卸料及预处理、油分、厌氧发酵、臭气处理、污水处理、制肥、车间、办公楼等项目。建设中,我市将配备完善的环境处理设施,不会污染周边环境。

  餐厨垃圾经过处理后,每年可生产车用燃气370.5万立方米、沼渣及有机肥1.3万吨、粗油脂730吨。餐厨垃圾处理后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将由环卫部门再做无害化处理,以满足环保要求。

  另外,我市还制定了《太原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草案),对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行为等作出规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