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迎泽龙潭两公园升格为“五”

2012-11-13 14:35:16 来源: 山西日报

  太原市一批公园“出炉”,鼓楼广场、学府公园、拱极门游园、西山河龙湾公园、选煤厂游园5家公园被命名为公园。迎泽公园、龙潭公园、盆景艺术发展中心(盆景园)、南寨公园、玉门河公园、漪汾公园、古交市民广场7家公园由于管理服务到位,受到市民好评,得到提升,其中曾被评为“四星”的迎泽公园、龙潭公园升为“五星”。这是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的。

  公园每两年评选一次。我市首批9家公园和第二批新增的13家公园也都参加了此次评选,除了7家升级的外,其他公园保留原不变。目前,我市公园总数达到27家,其中五公园总数共有4家,分别为碑林公园、墨艺苑、迎泽公园和龙潭公园。

  全市有大小160余座各类公园、游园,怎么就能成为公园?市园林局园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都是通过设置标准、量化打分,最终排队得出。在评比之前,公园评委会从公园规划设置、绿化率、园容卫生、经营服务管理、安全保卫、基础设施等方面,详细设置了具体标准。随后按照得分、扣分法对全市的公园进行评比。

  公园评选是动态的。通过努力,取得进步的公园,可在今后的评选中继续提高。工作停滞,甚至管理出现倒退的公园,通过复查、群众投诉等渠道将被降星或取消公园称号。没有申请或不够条件申请的公园可对照公园标准,通过扎实工作,创建公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