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省铁路桥——蔚汾河特大桥合龙

2012-11-09 13:52:56 来源: 山西日报

  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的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高度、跨度、结构最复杂的蔚汾河特大桥于11月8日上午胜利合龙,这标志着通道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坐落在革命老区兴县蔡家崖的蔚汾河特大桥,高达102米,长1500.45米,飞越313省道和蔚汾河,全桥共28跨,呈“S”型延伸。中铁十二局集团副总经理、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指挥部指挥长祁玺剑告诉记者:“大桥处在半径为800米的S型曲线上,大跨连续梁重达6000多吨,又因高墩受到风力牵制,安全风险、质量精度控制极难。”

  中铁十二局集团对大桥实施安全网全封闭施工。为攻克技术难关,采用了世界桥梁建设中较为先进的悬臂爬模技术,应用国内少见的桥梁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工艺等10余项技术攻关。蔚汾河特大桥项目部经理王克勤说:“为精益求精,我们选择了温度的时段合龙,以减少‘冷缩’空间。”

  中南部铁路通道是我国首条轴重30吨、在建最长的重载铁路,全长1267公里,其中我省境内579公里;建成后将打通一条年输送能力达两亿吨的晋煤外运大通道,比绕道渤海湾缩短1500公里,从而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