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东山五龙城郊森林公园建设将提速

2012-10-26 09:21:51 来源: 山西日报

  10月25日上午,小店区与山西华灯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东山五龙城郊森林公园投资建设协议,这标志着五龙森林公园的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市委常委、副市长、小店区委书记张金旺出席会议。

  五龙城郊森林公园位于小店区东北部,规划总面积21889亩。公园建设采取“市场化运作、公司化承载、园区化打造”的模式,计划9年建成,预计总投资110亿元。自2011年12月24日小店区与山西华灯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开发建设框架协议”以来,小店区投入3200余万元用于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新修循环路7.27公里,新建蓄水池3个,开凿深井一眼;山西华灯投资有限公司投入1.7亿元,流转土地5200余亩,高标准绿化近5000亩,共栽植油松、侧柏、国槐、火炬等各类树种42万余株。随着公园建设的不断深入,为进一步明确双方投资、开发、建设的权利与义务,双方拟就补充协议。

  张金旺指出,小店区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提升城市品位至关重要,五龙森林公园的建设将弥补小店区缺乏有代表性文化旅游项目的“短板”,公园将打造成高端生态和现代服务业的综合体,集生态、文化、旅游、度假于一体,突出文化气息和现代气息。希望各级政府部门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东西山绿化建设总体规划,全力支持公园建设,尽快完善土地流转和储备,搞好冬季绿化和项目招商,抓紧基础设施建设,为公园早日建成作出积极努力,使小店区在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在文化生态建设方面全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