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晋阳湖汾河汾东景观带通航方案征求意见

2012-10-12 08:31:08 来源: 山西日报

  在太原可以乘船航行?这不是没有可能。目前正在市城市规划大厅公示并向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的“太原市晋阳湖、汾河、汾东中央景观带通航可行性研究方案”,着实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面对三种方案,纷纷填写上自己的“意见”。

  随着汾东商务区、晋阳湖区的开发建设,我市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提升整个区域旅游品质,完善南部水网建设,我市对晋阳湖、汾河、汾东中央景观带的水系通航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三种方案。

  排名前列种方案是全线通航。通航路线是从晋阳湖区的东侧出发,沿蒙山大街穿过现状新晋祠路、规划新晋祠路、南环高速、古寨桥、滨河西路进入汾河,最后沿汾河进入汾东商务区中央景观带,再向东沿中央水系穿过滨河东路、东岸公园路、太茅路、太茅东路、人民路进入中央公园内,全线航行时间为2个小时。通航后,可实现晋阳湖与汾河、风峪沟河道、汾东商务区水系的贯通连接。

  第二种方案是局部通航。通航路线分为 A、 B两部分,A段从晋阳湖区进入汾河,航行时间是40分钟,B段从汾河进入汾东商务区中央景观带的中央公园内,航行时间是50分钟。

  第三种方案是维持现状,不通航。此次可行性研究方案还做了整体都市效益评估。透过通航需求,沿运河两岸的景观带必须同时梳理整顿,将有效整合晋阳湖、汾东商务区的城市形象,提升晋阳湖与汾东商务区的城市附属功能,如观光航运、城市景观等。串联具有关联性的片区机能,形成功能上的联动,提升两区之间如商务、会议、旅游的价值等。此外,还可让河水赋予公园更多元的面貌与灵性,将公园绿带的土地使用提升至另一层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