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棚户区改造龙城换妆

2012-09-20 08:35:00 来源: 山西日报

  棚户区改造,作为保障房建设的一部分,一直备受关注。截至目前,太原市已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16070套、工矿棚户区改造2446套、垦区棚户区改造190套、煤矿棚户区改造1398套。各城区全力推进

  今年,太原市房地产管理局更是加大了棚户区改造的力度。其中,太原市杏花岭区1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陆续开工,迎泽区东岗棚户区改造也即将开工,预计2015年改造完毕。那么,这些棚户区改造到底会给城市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棚户区改造是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住建部统计显示,我国在过去几年进行了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约改造5000万平方米棚户区,近100万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

  太原市房管局保障房管理处副处长王峰说:“棚户区改造主要针对城市建成区的配套设施不全、基础设施落后的平房和简易楼房以及根据规划需要拆除的一些房屋,这是进行棚户区改造的范畴。棚户区改造主要包括:城市棚户区改造、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国有重点煤矿棚户区改造以及林区棚户区改造和垦区棚户区改造。” 政府加大改造力度

  今年,太原市继续加大煤矿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投资力度,在去年已经安排近14亿元专项资金的基础上,今年我省再次下达4亿多元资金,重点支持六大矿区棚户区改造。

X

  王峰告诉记者,今年,太原市棚户区改造的任务是3.59万套。目前已经开工有两万多套,其中主要开工有包括社会上、大东关街104号,还有太铁、太钢、太化等一些棚户区改造的项目,以上项目都已经开工。除此之外,还有西山煤电国有重点煤矿棚户区改造1378套以及垦区的棚户区改造也已经完成了今年的目标任务。

  从2007年起,太原市启动了棚户区改造工程,先后有数十个棚户区纳入改造。这些棚户区基本都是一些使用年限长、房屋质量差、交通不便利、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大的集中连片平房区或简易楼。改造后,将统一建成高层住宅楼,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一并配齐。大力改造居住条件

  王峰介绍说,棚户区改造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旧建成区基础设施不全、房屋老化旧化的一些问题房子,这些问题房子主要针对平房和简易楼房,希望通过棚户区改造能使他们住进配套设施比较齐全的住房,更能够方便居民生活。

  棚户区改造改变了居民的居住条件,让上万户棚户区居民告别了设施不全、居住条件恶劣的棚户房,迁入设施完备的新房。同时,城市的面貌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破烂不堪的棚户区变成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城市环境也因此有了明显改观。

  最后,王峰说:“与此同时,通过棚户区的改造也可以让这个城市的面貌有一个大的改观。大家都知道太原市,尤其是迎泽区和杏花岭区就是老城区,所以棚户区比较多。下一步通过棚户区改造,希望能够让城市的老街区、整体面貌有一个很大的改观。”

  棚户区改造会让百姓的居住条件越来越好,也会让城市面貌越来越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