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六成建筑工地达到绿色文明标准

2012-09-10 08:19:31 来源: 山西日报

  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面,整齐有序的材料堆场,随处可见的安全警示牌……9月6日,记者从市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政风行风对话会上获悉,我市严格按照绿色文明工地的标准进行管理。目前,全市国有土地上345处建筑工地中,有218处达到了绿色文明标准,占到总数的六成以上。

  长风东街的一处建筑工地上,尚未封顶的高楼被滤网“裹”得严严实实,好像“穿”上了一件绿外套,就连现场堆放的物料以及安全通道等外露区域也全部用滤网覆盖,整齐有序。工地的出入口全部硬化,临近门口还有一个清洗台,设置了净水池、冲洗池、沉淀池等清洁设备,进出车辆都要在这里冲洗轮胎。每天都有专人定时清扫施工现场,定时洒水抑尘,即使遇到大风天气,也能基本避免二次扬尘。此外,仓库、配电室都按要求配置了消防器材,易燃易爆物品都单独设库、分类存放。施工用电设备也都安装有护栏、防砸棚,电锯上有防火罩,以免切割钢铁时火星飞溅。

  其实,这种场景在市区范围内的很多建筑工地都能看到。据介绍,今年以来,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太原市绿色文明工地管理细则(试行)》要求,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实施管理。一旦有工地有了好的管理经验和做法,执法部门就会召开工地管理现场会,便于交流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同时,执法人员还分阶段开展了不同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此外,评选“十佳十差”工地,每月通报,奖优罚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