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南屯村今冬将实现集中供热

2012-08-17 08:59:41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任晓明

    8月15日,“并州环保行”记者采访团来到南屯村,恰好碰上一位姓李的村民正在雇人切割自己的土小锅炉。“村里今年冬天就要集中供热了。你看,集中供热的管线已铺设到家门口,我再也不用跟‘黑面子’(煤炭)打交道了!”姓李的村民高兴地告诉记者。

    提及烧土锅炉的感受,村民刘栋坦言“又呛又荡”。“一到下午五六点钟,村民们连窗户都不敢开。”村民郭宝金说。“烧着土炉子,还老觉着不安全。”“我家一冬天要烧掉20多吨煤。煤没地方放,还闹得家里黑乎乎的!”……见到“并州环保行”记者采访团,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道出自家烧土小锅炉时的种种不如意。

    “总长为72公里的管线,正在以每天2000米的铺设速度加以推进,目前已铺设管线20余公里。”长风西街街道办事处一负责人表示。此外,在南屯村,供热部门已选定5个换热站的位置,且这些换热站均已开工建设,预计9月20日建设完毕。据了解,紧邻长风西街这一景观大道的南屯村,有村民840余户,建筑面积140余万平方米,共有燃煤锅炉700余台,年耗煤量近8.6万吨。“这些锅炉拆除后,该村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000余吨,减少烟尘排放800余吨。”万柏林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万柏林区,今年实施集中供热改造的村庄还有大王村和后王村。实施集中供热改造后,两个村庄将拆除土小锅炉1000余台,每年减少耗煤量6.7万余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