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滨河东西两侧夜景灯饰亮化 龙城的夜晚更加美

2012-08-15 08:30:48 来源: 山西日报

  最近,夜晚纳凉的市民发现,在滨河东、西路建筑楼群五彩灯饰的映衬下,龙城更美了。今年,太原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加大了夜景灯饰亮化工作力度,目前,滨河东、西路两侧建筑楼体业主正在按照城市照明处的要求,根据不同特点开展亮化工程,让市民享受着“人在画中游”的惬意。

  如何让滨河东、西路两侧的建筑楼体立面的景观照明彰显出龙城风韵,是摆在太原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和各楼体业主面前的共同课题。城市照明处严格按照《太原市城市照明管理办法》,逐步推进夜景灯饰亮化。今年,该处坚持一桥一景的原则,将滨河东、西路9座人行天桥、4座跨汾桥下穿通道实施了夜景亮化,并向主要街路的沿街建筑楼体下发了夜景亮化督导通知书300余份;组织技术人员对滨河东路佳泰花园 A、 B座楼体进行亮化,同时督导金辇酒店、廊桥餐厅等7座楼体亮化提档,针对每座楼体不同建筑外形,提出了具体亮化建议。滨河东路的市国税局两栋楼体,在原有亮化的基础上采用 LED 灯具勾勒轮廓,七彩点光源点缀出“满天星”,楼顶部采用高压钠灯泛光照明,显得大气。滨河东路建设银行建业小区重新转换了亮化思路,柔和的灯光凸显美感。滨河东路与南内环街交汇处的城市花园运用了 LED 数码管和电光源,做到点线面结合,灯带如车流的景象穿梭不断。

  此外,滨东花园、丽华大酒店、汾河外滩、新唐都公司、银海水韵等诸多单位都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夜景亮化工作的要求,根据不同结构实施景观照明,应用节能环保、美观大气的灯饰、灯带,将楼体景观照明装扮得明快敞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