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晋源区木厂头社区城中村改造启动

2012-08-14 08:30:35 来源: 山西日报

  8月13日,晋源区木厂头社区城中村改造启动。启动仪式上,木厂头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和集体经济改制后成立的太原木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挂牌,木厂头社区居民安置小区开工奠基。

  木厂头社区是晋阳湖片区首批推进的13个城中村之一。该社区地处汾河西岸、晋阳湖东侧,总人口1548人,总面积141.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集体经济改制、清产核资、股份量化、村改居等工作,旧村拆迁、产权置换方案已通过批复,全体村民已签订产权置换协议书。根据晋阳湖片区规划建设,木厂头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占地2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一期工程占地约9.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2栋楼,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计划2015年完工;二期工程占地约1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预计2018年底完工。据介绍,木厂头村城中村改造将在加快村民安置住宅建设的同时,依托滨河西路、山西省体育中心、晋阳湖等周边重点项目,大力发展以高端商贸、体育产业、综合服务为主的第三产业。

  自晋阳湖片区改造以来,晋源区按照“政府主导、统一规划、一村一策、群众满意”的总体思路,全力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截至目前,环晋阳湖的13个村(社区)中,古寨、木厂头等6个村(社区)已完成城中村集体经济改制,吴家堡、南皋等10个村(社区)确定产权置换方案。吴家堡、西寨、南皋、义井4个村(社区)开始整村拆迁,已拆除宅基地185处、5.28万平方米,拆除公建46处、2.84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