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供水管网大改造 太原居民用水更可靠更方便

2012-08-08 08:35:19 来源: 山西日报

    随着我市“扩容提质”战略的不断实施,城市供水管网改扩建工程也如火如荼地逐年开展。昨日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5年来,我市累计投入8.1亿元,新建、改建和扩建供水管网350余公里,其中有一半老旧管网得到改造,原先长达200多公里的老旧供水管网只剩下如今的100余公里。
    本月4日,我市城市供水重要管线——解放路2200余米的供水管线改造完工,这将使我市整体供水压力提高0.3公斤至0.5公斤,意味着我市供水管网末梢和地势偏高偏远用户“吃水难”的窘况将得到有效缓解。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介绍,仅今年上半年,我市供水部门就开工了包括解放路、和平北路、朝阳街等21项供水管网施工工程,有近35公里的崭新管网敷设入地。
    在施工中,为了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影响,许多路段采取半幅封堵施工的做法,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留出了通道;在重要路口,则夜间施工,白天便恢复路面通行。在解放路管线通过府东街口的时候,自来水公司23时开始施工,6时就已将路面清扫干净,短短7个小时里,开挖、铺管、回填、清扫……连续5个晚上的高效施工,使管线顺利通过了府东街路口,没有给交通带来不便。
    同时,新技术新工艺的使用,也使供水质量得到升级。上世纪90年代以前,我市的供水管线多采用没有内衬的灰口铸铁管,不仅管体脆性大、易断裂,而且易生锈,往往会对水质造成二次污染。近年来,在大规模的城市供水管线改造工程中,我市全部采用新型的球墨铸铁管,韧性高、强度大;防腐内衬工艺的广泛应用,不仅保障了供水水质,而且减小了水流阻力,降低了能耗,供水保障能力显著提高。
    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介绍,5年来,我市累计投入8.1亿元,用于新、改、扩建供水管网共计350余公里,其中,新建管网220余公里,改造老旧管网100余公里。我市的城市供水管线正以的速度不断更新延伸,目前供水管网总长达1200余公里,老旧管网只剩下不到1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