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拟推小贷公司房产抵押

2012-08-06 06:28:52 来源: 山西日报

  记者从太原市拓展房产抵押登记业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现有25种房产抵押登记业务种类基础上,太原市房管局还将准备与相关部门和有关金融机构进行协调,积极推动小额贷款公司房产抵押工作,进一步激活房地产金融市场。

  小额贷款公司,是不吸收公众存款、经营小额贷款业务的企业。与银行相比,小额贷款公司更为便捷、迅速,适合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资金需求;与民间借贷相比,小额贷款更加规范,贷款利息可以双方协商。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贷款通则》规定:“贷款人必须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经营贷款业务,持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金融机构法人许可证》或者《金融机构营业许可证》,并经工商行政部门核准登记。”

  “但目前,太原市小额贷款公司虽有较强的市场需求,但都没有取得人行颁发的 《金融机构法人许可证》或《金融机构营业许可证》。”太原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房管部门将准备与金融机构等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争取把小额贷款公司房产抵押这项工作向前推进。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初开始,山西小额贷款公司迎来史上大规模现场检查,150家小额贷款公司接受为期两个月的检查。目前,检查工作已经结束,社会各方正在静等检查成果公布。届时,山西省金融办将完成对合规小额贷款公司的备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