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企业关停和区域环境整治效果明显

2012-08-03 07:30: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2日,省环保厅通报省城环境质量改善工作进展情况:截至7月25日,省城二级以上天数达到186天,比去年同期增加7天,创历史较好水平。特别是通过企业关停和区域环境整治,太化地区二氧化氮比去年同期下降15.38%,狮头水泥周边区域 PM 10下降36%,区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目前,蓝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太原平板玻璃厂、山西晋投立唐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已全部停产;西山煤电(集团)有限公司水泥厂、山西省公路构件厂和太原狮头集团有限公司的主要生产装置窑炉和粉磨系统已关停80%;太化集团下属的有机化工厂、宝源公司以及太原煤气化集团排名前列焦化厂已关停。太化集团焦化厂因涉及供气尚未关停,狮头水泥一条炉窑涉及供暖未关停。

  “改造城中村、拔掉黑烟囱、停用小锅炉、搬走污染源、治理臭水河,让三晋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宜人。”按照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的要求,以省城太原为重点,环境质量改善攻坚行动正在11个市全面铺开。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我市污染企业搬迁取得较大进展,计划6月底关停的7户污染企业主要生产装置已基本关停,一些区域的部分环境指标改善幅度明显,新鲜的空气造福了一方百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