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大同 北城墙工程完成九成 8月底将重现雄姿

2012-07-10 08:34:29 来源: 山西日报

    北城墙保护修复工程正加紧进行,到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该工程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届时,北城墙将再现雄伟壮丽的丰姿。

  据古城墙保护修复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北城墙东起与东城墙交会处,西至长途汽车站附近,全长1760多米,城墙上的木结构建筑有望楼11座、乾楼1座、洪字楼1座,瓮城主城楼1座,二门楼1座,箭楼1座,城墙外有瓮城和月城,瓮城东西两面开有武定东门和武定西门4孔穿墙门。到目前,主城墙基本完成,望楼已完成9座,其他2座准备立架,洪字楼完成立架,城门楼正在立架,箭楼完成立架,二门楼已经全部完工,瓮城、月城及瓮城主城墙已完成工程量的80%。该工程是2011年5月份开工的,全部工程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

  据了解,在施工过程中发现了残存的马面及部分土衬石,土衬石上还保留有数层包砖,这些历史信息为确立北城墙的墙体基础平面提供了重要的实物依据。北城墙保护修复工程依照“保护为主、抢救排名前列”的方针,对墙体进行修缮、加固。修复后的北城墙较南城墙高出0.75米,总高为12.75米,比南城墙宽4米,总宽为22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