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楼市“投资冷、销售热”趋势明显

2012-07-05 08:22:47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温玉星

  市统计局于7月2日通报:今年前5个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72.76亿元,增长23.2%,呈现逐月回落的态势,增速比2011年全年回落6.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74.24万平方米,增长47.6%,比前4个月提高5.8个百分点,比2011年全年提高66.3个百分点,全市房地产开发市场“投资冷、销售热”趋势明显。

  全市房地产市场“投资冷”成因:去年1月国务院出台“新国八条”,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使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回落由一线城市逐渐传递到二三线城市。进入2012年,太原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逐月回落,今年2至5月累计同比增幅分别为39.9%、28.0%、24.2%、23.2%;其中商品住宅投资增速比前4个月回落4.6个百分点。

  全市房地产市场“销售热”成因:今年以来,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呈现逐月递增的趋势,前5个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74.24万平方米,增长47.6%,增速比上月提高5.8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37.5个百分点。由于积蓄已久的刚性购房需求开始平稳释放,加之企业回笼资金开始促销等因素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形成“销售上扬,待售减少”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