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强行搭售 不买小房就不给新房钥匙?

2012-07-03 09:47: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璞

  市民李先生在正定盛世华安小区选购了一套商品房,签订合同时,双方未约定购买地下室事宜。然而,前不久,到了交房期,他去领钥匙,却被要求购买一间地下室,否则不给新房钥匙。“这不是强行搭售吗?太不合理了!”拿不到新房钥匙的李先生苦恼不已。

  交房时被要求买小房

  李先生去年5月从正定盛世华安售楼部购买了该高层住宅小区一期的一套商品房。“当时,地下室并未对外出售,我也曾询问过售楼人员,是否可以不买地下室。对方说,业主可以自主选择,我才放心地签订了这份认购协议书。”

  今年5月1日,开发商到了交房期,李先生拿着认购协议,去领新房钥匙,看到领房人多,他想过一阵再来。可没想到,却等来一个“被购买”事件。原来,他5月中下旬,欣喜地去领新房钥匙,却被要求购买一间地下室,否则不给钥匙。与他遭遇相同的还有其他购买该小区商品房的近千户业主。

  “这不是强制搭售吗?我们连个选择权都没有!”6月27日,李先生认为不合理,因为未买小房,他与一些业主直到现在,也没拿到新房钥匙。X

  业主必须购买地下室

  6月27日下午,记者以小区业主的身份,拨打了该小区售楼部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初小区一期售楼时,在合同中并未对地下室做出约定,是因为牵涉到回迁房居民。如今,小区现出售的二期楼盘,都会要求业主购买小房。

  “你可以再等等,等小房都出售完,你再领钥匙。”她说,一期所建小房并不是一比一配比的。至于要等到何时,她也不清楚。记者说:“这不是强行搭售吗?”她避而不答,说她不具体负责此事。

  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此事的一位曹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因为一期房源涉及到部分回迁户,所以在与业主签订购房协议时,并没有强制约定购买地下室。当时,工作人员和业主对于地下室购买有口头约定,在交房时再进行购买。所以,在5月份交钥匙时,业主都要购买地下室,“小房是一比一配比的,所以业主必须买。”他说。X

  律师:业主有自主选择购买权

  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惠民认为,开发商存在违约责任。因为按照双方签订的认购协议书,上面并未约定买受人购买地下室事宜。如今,到了交房期,开发商应该如约交房,不应强制业主买地下室。对于开发商出售地下室一事,业主有自主选择权。

  此外,开发商未按合同如期交房,添加附加条件,应承担违约责任。业主可通过诉讼或向政府有关部门投诉举报,解决此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