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东山地区将建特色旅游区

2012-06-25 08:55:53 来源: 山西日报

  在发展现代农业的基础上,修复生态环境,大面积植树造林,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再按照不同的地域特色,建设八个特色旅游区。市规划部门新编制完成了《太原市东山地区生态保护修复与发展规划方案》,为东山地区未来的发展确定了方向。
  发展现代农业
  按照现在市规划展示大厅公示的该规划方案,今后,东山地区的总体定位是资源性经济转型综改区的生态型示范区,重点是要建设都市现代化休闲观光农业带,包括阳曲镇杂粮基地、小返乡果蔬基地、中涧河杨家峪都市农业休闲区、郝庄都市休闲区、五龙城郊森林公园等。
  其中,生态建设是重中之重。整个东山地区要划分为不同的区域,分类治理。生态保育区,要高标准造林,将灌木林改造为乔木林,增强景观效果。生态提升区,要通过人工造林恢复森林植被,在矿山、垃圾场、拆迁地等区域,清理场地,恢复植被覆盖。生态建设区,要整合乡村建设用地,提质改造草地、裸地等,营造适应都市农业、旅游业的人工景观,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打造特色旅游
  按照“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发展思路,东山地区要发展各具特色的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北部,以丈子头物流园区为核心,发展与农业观光结合的果蔬种植业。中部,建设工业企业和物流企业的集中地,积极发展中部经济。南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主要配建养老、度假疗养、医疗、教育等设施。东部,封山育林,新建九龙森林公园,将其建成森林公园,成为东山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
  东山地区按照不同的地域,将修建八大旅游园区。例如,在山林地带建设以游览山林资源、休闲度假为主的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区;建设以参观太原解放纪念馆、碉堡建筑群为主题的红色文化旅游区;建设以采摘、农家乐等为主的农业体验旅游区;以山地自行车、攀岩、蹦极等户外运动为特色的运动体验旅游区;以拓展训练、企业会务等企业活动为特色的培训会务旅游区。(记者郜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