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和榆高速公路桥主体工程完工

2012-05-31 08:35:00 来源: 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

  山西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顺至榆社高速公路全线桥,枯河特大桥的主体工程5月26日完工。至此,沟通京津冀地区和陕甘宁三省的重要战略大通道--和榆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建设已全面进入攻坚阶段。

  位于左权县境内的枯河特大桥地处太行山腹地,地势陡峭,地质复杂。全长600米的大桥采用空心墩结构,桥墩达60米,是和榆高速公路二期工程的重难点控制性项目。

  中国铁建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和榆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长宋树连告诉记者,枯河特大桥跨越枯河、207国道和阳涉铁路,施工技术含量高、安全风险大。项目部制定了科学严格的技术防范方案,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保证了大桥的质量、安全和进度,为二期工程今年年底首段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据和榆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和榆高速公路属于山西省规划建设的“三纵十一横十一环”高速公路网主骨架的第七横,线路西起榆社县赵道峪村,与太长高速公路相接,东至和顺县康家楼,与河北临和高速公路相连,全长约77公里,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的41公里路段计划在今年8月建成通车。去年6月开工建设的二期工程也将在今年年底开通首段的14公里线路,全线预计在2014年初开通投入运营。

  二十一局三公司和榆高速公路项目党工委书记刘科臣表示:尽管困难和风险都不小,但是依靠科学的施工组织,通过发扬铁道兵吃苦奉献、敢打硬仗的作风,一定能按期优质建成和榆公路,为实现今年山西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五千公里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和榆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构成西通陕、甘、宁三省,东达京、津、冀地区的重要战略大通道,它对完善山西省的高速公路网络建设、改善革命老区的交通运输条件、加强山西省与外省的经济联系和文化交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