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店区山上公园栽树用水 山下居民供水变定时

2012-05-24 10:35:25 来源: 山西日报

  从5月初开始,他们小区的供水突然从原来的24小时供水,变成一早一晚定时供水。物业工作人员解释是受五龙森林公园栽树影响,可到了5月20日前后,小区里竟然连着两天一滴水都没有。居民反映,建公园是好事,可总得给居民留口水喝呀!哪怕是定时供水也行。

  紫藤苑小区位于许坦东街东头的东山脚下,住有六七百户居民。今日记者前去采访时,小区已恢复了定时供水。“昨天是做到定时供水了,谁知道以后能不能确保。”一位老人不满地说。

  居民们称,该小区的水一直由东山集中供水管理站提供,供水站地势高,而小区里全是六层以下的低层建筑,所以以前从没出现过水压低,水上不去的现象。可在5月8日前后,顶层住户家首先停水,紧接着整个小区都成了定时供水,早晨6点至8点半供两个半小时,晚上6点至9点供3个小时。“物业说五龙森林公园里买了一批树苗,急着要栽,需要大量用水,这点业主们能理解,可中间突然停了两天水,居民们一下就急了。”业主张先生说,停了两天水,居民连口水都喝不上。

  对于突然停水一事,紫藤苑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停水后他们已经和供水站积极协商了,供水站确保栽树期间给居民天天定时供水。

  记者又从东山集中供水站了解到,五龙森林公园是小店区的重点工程,占地两千多亩,现在处于栽树时期,需要灌溉,用水量大。而供水站的水是深井打水,为保证居民用水,供水站现有的三口井已经在24小时全力供水,但用水还是比较紧张。同在许坦东街的其余用水单位还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紫藤苑小区因为地势高,管线细,供水暂时出现了影响,估计再等一个月,这片苗木就能栽种完毕,用水就能恢复正常,希望居民给予理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