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买下住房想装修 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2012-05-22 08:57:36 来源: 山西日报

  进入5月,各大楼盘进入交房旺季,选择在这段时间装修的市民也越来越多。21日,记者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装修时虽然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但却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按照规定,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小修、中修、维修及装修自住住房时,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不过在建造、翻建、大修和装修自主所有权住房时却可以贷款。

  根据太原市目前实行的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政策,市民在装修房屋时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的标准为每平方米装修费用不能超过2000元,贷款额度为装修费用的50%。公积金缴存人在申请公积金装修贷款时,需要提供五项材料,分别是装修公司的资质证书、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书;装修合同;不低于装修费用50%的装修收据或发票;自主房屋产权证或已交付使用的自主商品住房证明材料;实地考察报告,包括实地的照片、装修材料收据或发票及考察建议。

  申请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的条件和普通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同,即:缴存人逐月足额连续1年以上上缴住房公积金;月还贷金额不超过其家庭收入的50%;无尚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等。

  此外,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商转公’手续后,如果不超过当初商业银行的贷款额,职工可在当前贷款余额的基础上追加5万元的装修贷款。”

  太原个人住房信息将全国联网

  下月起,谁有几套房上网一查便知

  今后,太原市民的个人住房信息在网上可以查得一清二楚。近日,记者从太原市房管局了解到,下月起,全国40个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将联网。目前,太原已完成信息录入工作,力争在6月底实现全国联网。

  今年年初,住建部要求全国40个大中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实现联网,太原也属于联网城市之一。此前,太原也有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和住房保障信息系统,但数据不全,很多房源没有录入系统。例如,有人在郊区有一套房,但没有记录,那么,他在市区买房时仍可按照首套房享受优惠。“个人住房信息实现联网之后,这个漏洞就堵住了,限购令也可以执行得更彻底。”太原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早在去年,覆盖全市的个人住房信息基础数据库就已建成,软件条件也达到联网要求。目前,一百多万卷宗已全部扫描完毕,数据录入基本完成,整个工作进入核对、清理、确认阶段,力争在6月底实现与住建部联网。

  业内人士分析,这一举措向市场释放的明确信号是,今年的房地产调控将在去年已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向精准化方向转变。住房信息联网制度的推出,为限购政策的调整提供了契机,决策部门可以依据联网信息更加精准地掌握市场需求,从而制定出更贴近市场的调控政策。从操作层面来看,完善的住房信息系统建成后,可以适当放松异地人口购买当地住房的限制,既可以保证非户籍人员的购房权,又可以防止投资投机力量异地购房、炒高房价的行为卷土重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