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晋阳湖区改造 太化太原一电厂将搬迁

2012-05-21 15:26:38 来源: 山西日报

  昨日,记者从晋阳湖区建设指挥部 (以下简称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晋阳湖西侧的国电太原排名前列热电厂和太化集团的厂区,远期将被规划为工业遗迹,进行改造保留,供人们参观游玩。

  作为“一五”期间国家投资建设的全国三大化工基地之一,太化集团是全国特大型化工企业,其化肥厂完整保留了我国50年代化肥生产线,而同期建设的吉林化学工业公司和兰州化学工业公司已对这种生产线进行了拆除。

  建设指挥部规划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太化集团50年代的化肥生产线在全国具有性,在远期规划中,将对其进行改造,作为工业遗迹进行保留。

  同处晋阳湖西侧的太原一电厂,这个负担着太原市1000万平方米,80万居民集中采暖的企业,也被规划为工业遗迹进行改造保留,未来人们可以近距离地观看这个太原市的 “功臣”是如何运行的。为配合晋阳湖区改造,目前,太原一电厂正积极进行“煤改气”前期论证。

  在上述规划管理部工作人员给记者展示的远景规划图中,能够清楚地看到太原一电厂现在机组的烟囱,太化、太原一电厂将在湖区西侧形成特色的工业遗迹园。该工作人员说,“晋阳湖区的改造目前还处于基建阶段,两个老厂具体如何改造,还要和企业进行协调”。

  目前,晋阳湖区围绕文化创意、企业总部、超五酒店、城市综合体、名校大医院等五个方面的项目招商已全面铺开,已先后有36家企业和单位在册登记和洽谈,十大项目力争年内开建,年底完成十大项目总投资额的3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