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SOHO指责渝建筑项目抄袭续:潘石屹起诉难举证

2012-05-16 12:05:0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汤一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SOHO中国5月11日向重庆美全置业发出《关于立即停止建筑物外观著作权的律师函》,要求其在收到律师函后五日内,在媒体上赔礼道歉。时限已到,美全方面有何回应?

  5月10日,潘石屹夫妇发微博指责重庆“美全22世纪”抄袭望京SOHO,随后SOHO中国的代理律所就发出了律师函,要求重庆美全立即停止侵犯望京SOHO的著作权和使用权,并要求其公开道歉。但是面对潘石屹的指责,重庆美全置业有限公司在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否认抄袭。

  重庆美全的副总就说,公司拒绝接受SOHO发出的有关著作权的指责,同时保留对指责的追责权利。而在事件发生的几天前,这位副总的态度却截然相反。那时候,他首先表达的是对潘石屹夫妇的敬仰,他说潘石屹夫妇是他在建筑业崇拜的偶像,他本人也是两位的粉丝,以两位在江湖上的地位,他去跟他们理论并不平等。

  根据美全的声明,潘石屹在15日下午写了一封公开信,表示一定会与对方对簿公堂。但是有媒体发布消息说,在SOHO内部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是否会起诉对方。其实SOHO中国现在举棋不定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在房地产界,针对建筑设计的侵权案件并不多见。目前法律的相关条文对于建筑设计的抄袭和侵权并没有明确的界定。

  北京惠诚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占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建筑设计维权的操作非常复杂。根据现行的法律,潘石屹取胜的关键是他能不能拿出足够的证据,证明望京SOHO是具有艺术性的作品。

东景苑团购报名入口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您的联系方式  *(必填项)
您的联系方式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