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出台楼市“限购令“ 3套及以上住房不予贷款

2012-05-16 08:40:13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李凡

  太原市政府本周发出今年1号文件,出台楼市“限购令”,太原市以及外省市购房家庭只能在市辖六区范围内新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居民家庭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银行不予贷款,整顿房地产有序发展。

  主持人:太原市楼市“限购令”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如何限购?

  记者:太原市房产管理局总经济师耿国胜表示,即日起,太原市以及外省市购房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只能在太原市市辖六区范围内新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查验购房人家庭成员情况及已购房情况,并提供真实准确信息;违反本规定购房的,房产登记机构不予合同备案和房产登记。

  同时,将严格执行国家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居民家庭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银行不予贷款;同时对外地的居民,没有提供当地一年以上的完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主持人:这一次太原把政府的一号文件定为楼市限购令究竟出于怎样的考虑呢?

  记者:根据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太原新建住房同比价格指数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连续11个月排名在62位之后。也就是说太原市房价并不是特别突出,而且中国社科院的一个调查结果也显示,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太原房价泡沫成分占实际价格比例保持在10%以内,是的行列。

  但是从去年年初,一直到今年年底,有一个房地产网上调查就显示,太原商品房成交均价从年初5800块钱左右上涨到今年7500块钱左右,也就是说房价上涨过快是这个文件出台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