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及时转型和创新土地调控政策

2012-05-09 08:52:53 来源: 山西日报

  编者按:国土部法律中心主任孙英辉5月8日表示,在宏观调控持续深入的条件下,房地产市场出现预期变化,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要做好调控政策评估和土地市场预调、微调,以更好地巩固调控成果。

  孙英辉指出,2012年要高度重视市场运行状态,及时转型和创新土地宏观调控政策,更加注重总量、结构、节奏调控的协调推进,将调控重心由主要依靠行政手段向发挥市场机制转化,由注重短期效用向建立长效机制转化,同时积极稳妥地进行预调、微调,确保土地市场走势更加贴合调控预期,更加显现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作用。

  2012年宏观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下调,可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土地供需矛盾。为此,今年土地供应的总基调应为:适当调整新增建设用地规模,通过节约集约用地稳定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把握好土地供应的力度、时序、节奏、重点,为把经济增长稳定在合理区间创造条件。

  另外,一方面要坚定不移地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保持决不放松的态势,执行从紧的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在加大对中央保障房建设支持力度的同时,做好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

  另一方面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做好现有调控政策评估的同时加大新政策、新制度的储备和供给,同时,优化土地政策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进而改善房地产调控“外围”环境,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