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晋阳湖区改造顺利 蒙山大街等“国庆”通车

2012-05-07 08:23:49 来源: 山西日报

  

  备受关注的晋阳湖区改造工程进展如何?昨日,晋阳湖区建设指挥部介绍,湖体除险加固改造和周边道路建设均进展顺利,其中蒙山大街、冶峪南街、冶峪北街三条道路已全面开工,预计国庆节前可建成通车。

  “未来的晋阳湖,将与汾河、西山水系、冶峪河、风峪河等连通,解除‘悬湖’危机,并被打造成为中国北部排名前列滨湖商务中心!”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晋阳湖区北起光华街市府北街,南至南环高速公路,东起新晋祠路滨河西路,西至西环高速公路,总面积45平方公里,是市委、市政府建设南部区域的两个重点区域之一,是西山综合整治工程的起步区。为此,我市今年启动了晋阳湖区整体建设工程。晋阳湖的湖体除险加固改造工程目前进展顺利,只见数辆铲车不停往返于湖岸之间,正在对北部水域设置围堰,对濒水堤岸进行整治。与此同时,我市实施了蒙山大街、南中环西街、冶峪南街、冶峪北街四条道路建设工程,用来改善晋阳湖周边交通状况,完善区域规划路网。

  目前,蒙山大街、冶峪南街、冶峪北街这三条道路都已开工,正处于拆除沿线临建、铺设地下管线阶段,预计本月10日可将地面附属物拆除完毕。南中环西街正在招标阶段,年内也可开工。晋源区金胜镇副镇长倪润生表示,这三条已开工道路的沿线,拆除门面房等临建时涉及西寨、吴家堡、武家庄、董茹等12个“城中村”,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从而确保了拆迁的顺利进行。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蒙山大街古城营段看到,在铲车、吊车等大型机械的配合下,100余人的施工队伍正紧张有序地拆除着沿线建筑。据介绍,整个蒙山大街的建设过程中,要拆除5万余平方米的沿线建筑,仅古城营段就涉及6000余平方米,拆迁面积较大。“俺家在这里盖了1800多平方米的厂房,用来搞养殖和加工。”古城营村村民高金娥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拆除了自家的加工车间。

  据悉,在晋阳湖区改造过程中,环湖有11个“城中村”需要拆除。其中,义井、吴家堡、武家庄、棘针等4个已基本具备村民安置条件的村,年内有望完成整村拆除,其余7个村将适时启动拆除。  

5月13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您的联系方式  *(必填项)
您的联系方式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