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迎泽大街周边微循环该怎么走

2012-04-26 10:11:47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郭成强

  目前,城市道路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个等级,而道路微循环系统主要是由部分次干路、支路以下道路组成。太原交警部门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73.6万辆,且自2007年以来,太原市机动车以年均20%的速度递增。微循环道路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主干道交通压力,缓解了交通拥堵。

  

  但4月以来,不少路段陆续封闭施工,让缺乏立体交通的道路资源更加捉襟见肘。那么,如何有效使用微循环道路,方便市民出行?这些微循环中,哪些是单行、不能通行?对此,4月25日,记者实地走访微循环道路密集的迎泽大街周边进行了调查。

  

  ■样本4月25日上午,忻州商人梁来峰来太原,去青年路一家文化公司谈生意。梁来峰对太原市的道路不太熟悉,从松庄高速口下高速后,翻开地图查找到了公司地址。“目的地就在迎泽大街青年路口附近,没想到,就在眼前却过不去。”

  

  没走微循环绕了不少路

  

  

  

  原来,梁来峰驾车沿经园路、五龙口街行至建设北路后,就右拐上了迎泽大街。车行至迎泽大街青年路口,溜边准备左拐时,竟发现没有左转车道。没办法,开车往前走。结果,一直到和平北路,除了公交车之外,全线都禁止机动车左转,“幸亏桃园南路和新建路之间,有一处可以调头。”

  

  后来他才知道,迎泽大街沿线两侧有19条微循环道路,实际上迎泽大街相交的各条南北干道,相当于实现了平面立交,所有路口禁止左转,车辆通过两侧的微循环道路可以出入迎泽大街。

  

  微循环道路有效减少了拥堵,加大了车辆通行量,分流了高峰车流。但对像梁来峰一样的外地人来说,实在不了解微循环该如何走。此外,不少太原市民对如何走微循环以及近期微循环道路的变化,也并不熟悉。

  

  ■行驶线路如果借助微循环,如何从迎泽大街东口(火车站)或者建设路五龙口,经行迎泽大街拐向并州路?

  

  并州路

  

  

  

  对此,记者按照辖区交警介绍,从迎泽大街东口出发,在迎泽大街五一广场东路口右拐,进入广场东街,之后绕行五一广场北环,再沿路向南直行,进入并州路。

  

  如果从建设路五龙口去往并州路,除了走建设路,还可以经五一东街,再走五一广场北环,南行至并州路。

  

  青年路如果是从柳巷去往青年路,则需要绕行新南四条,经行新南一条。

  

  

  

  而从迎泽大街自东向西如何去往青年路?记者探访中发现,这需要绕行一个包含两个路口的大微循环。具体是,车辆需要在解放路口右拐,至后铁匠巷路口右拐,然后单向直行至柳巷口。这样,就可按上述柳巷去往青年路的路线行驶。

  

  新建路相比并州路、青年路,从迎泽大街拐向新建路,微循环路线稍微复杂。

  

  

  

  如果沿迎泽大街自东向西行驶,不能在天龙大厦路口左转入新建南路,而需要在南海街路口右转,在迎泽佳园北口附近左转进入新海街。新海街东西双向通行,当车辆行驶到新建路新海街口时,被隔离栏阻挡,不能左拐上新建路,只能右拐。“放置中间隔离栏,是因为该路口紧邻迎泽大街口,从新建南路方向过来的车辆,容易与该路口车辆交汇,致使车辆停滞在路口,进而影响迎泽大街通行效率。”交警介绍,因此从新海街出来的车辆,需要右拐上新建路,之后一直往北行驶。

  

  行驶过程中,会接连通过水西关南街、水西关街两个路口。这两个路口没有隔离栏,却有禁止左拐的明显标志。记者注意到,当车行至桃园四巷路口时,出现右拐和左转掉头标志,从这儿可以左转直行至新建南路。里程表显示,该路口距迎泽大街口为1公里。

  

  桃园南路而从迎泽大街去往桃园南路,则需要在水西关南二巷(新建路和桃园北路之间)右转,之后在水西关南街左转,至桃园北路,再左拐直行驶入桃园北路。

  

  

  

  解放南路从迎泽大街自东向西行驶,如何上解放南路呢?

  

  

  

  交警介绍,这需要绕行南宫,具体路线为,车行至省人大附近时,路中间隔离栏可以左转,改为迎泽大街西向东行驶,至南宫时,绕行南宫南侧路段,进而通向解放南路。

  

  ■提醒后铁匠巷:“后铁匠巷 (柳巷至解放路)自西向东单行,但不少车辆仍然逆行。”交警迎泽一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孟雄介绍,由于靠近繁华商业区柳巷,是车辆逆行重灾区,需要司机特别留意此处。

  

  

  

  水西关南二巷:水西关南二巷是南向北单向通行。其东侧不远处,就是水西关南一巷,而该路段是北向南单向通行,如果从迎泽大街误入该路段,就是闯单行,会被拍照处罚。

  

  认准单行道的白色标线由于微循环道路的增加,个别路段也实行了单向通行,司机也需特别留意。那么,该如何辨别是单行路段?对此,太原交警部门提醒,每一处单行路段,路口都设置了单向通行标志。其次,在单行片区内,还会有一个蓝底白色的单行箭头标志牌,立在道路各个节点上,表明机动车由此单行。

  

  

  

  单行道路面的标志与双向通行标志的差别是,双向通行的路段中央有黄色虚线或实线来分道,而单行道则全是白色标线。

  

  对于单向通行路段或片区,交警部门安装有“电子眼”,非现场处罚闯禁行的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标线行驶的车辆,将被依法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市民在出行前,熟记一下线路,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免得走错路,耽误事。”太原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5月13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您的联系方式  *(必填项)
您的联系方式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