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降房价与“日光盘”同现楼市 房企:现在死撑将来撑死

2012-04-20 08:30: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政

  在杭州近日开盘的一个楼盘上goodfeel,许多人排队前来认购,“这个开盘价和自己的心理价位已经差不多了,所以过来准备买一套。”一位购房者说。

  上周,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 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

  而在此之前图行天下,杭州楼市已经以深度降价、成交“井喷”来显示楼市调控取得的一定效果。在全国楼市,随着杭州金星房产破产,许多房企开始讨论“生与死”的问题。如何才能活下去?众多开发商的共识是不能逆调控而动、“死扛死撑”,而是要“顺势而为”、降价求量。

  刚刚过去的3月搜狗,杭州出现多个“日光盘”,其中最的是杭州滨江房产开发的“曙光之城”,该楼盘三度以超低价的亏本价开盘,三度热销,三月中旬一周大销近500套。同“曙光之城”一样,随着价格逐渐走低,杭州多个楼盘成交率达到本轮限购以来的峰值,“日光盘”频频出现。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副总经理朱立东表示焦点装修家居网,“现在整个房地产市场形势发生了变化,如果房企不顺势而为要死撑,最后就是撑死。”

  正是在降价的带动下,2012年排名前列季度,杭州主城区共成交6395套房源,其中,住宅成交5014套,占总成交量的78.4%。仅3月份,杭州主城区就成交了4319套房源,创近15个月以来的成交量。与此同时校友录,成交均价比2011年同期下降26.81%。

  除杭州外,南京、广州、武汉等地也相继出现“日光盘”。据北京中原地产统计,3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超8000套,环比上涨近50%;南京市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南京3月份商品住宅共成交6696套,环比大涨90%以上。

  成交回升背后天龙八部,是楼市价格的逐渐回落。报告显示,2012年一季度,北京楼市成交均价同比下跌达35.44%,广州为1.10%,南京为9.27%。在其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中,今年一季度楼市成交均价同比下跌的超过一半。

  住在杭州网评论员丁建刚指出,过完年后,走量压力逼迫杭州同板块楼盘赤膊厮杀搜狗,成交均价被大幅拉低,不少楼盘降到了“地板价”,其他城市也是如此。“以价换量”已经是实打实、真刀真枪了。

  绿城集团执行总经理傅林江表示,降价多少是每个企业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的,但如果真正到了生死存亡时,企业只能忍痛割爱。

  多位专家表示17173,在本轮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许多企业面临生死考验。为了回笼资金,众多房企选择降价去库存,增加现金流,“现金为王”、高周转是许多房企的策略。

  “‘日光盘’再现、降价求量持续都表明楼市调控取得了一定效果,众多房企一改调控初期的死扛,开始顺应调控形势了图行天下,‘顺势而为’正成为越来越多房企的共识。”程伟明说。

  所谓的“顺势而为”就是在楼市调控持续的情况下,顺应市场对房价下跌的要求,主动降价或者调低开盘价,以此换取成交量回升。

  在一季度楼市深度“以价换量”取得成交回暖的背景下,许多企业在持续的调控下仍会继续“顺势而为”,不过,许多分析人士担心,开发商的顺势而为能否得到购房者的认可?

  从实际情况来看,“刚需族”经过一年压抑,购房需求有一个喷发式的释放过程。开发商深度“以价换量”,一些楼盘经过大幅降价契合了“刚需族”的心理价位,许多“刚需族”顺势出手,使楼市价跌量升。

  程伟明等专家指出,在一季度楼市回暖的大背景下,许多刚性需求已经得到满足。但是,随着首套房贷利率下调,部分刚需人群或许会被“宽松化”政策吸引入场,在此情况下,开发商继续“顺势而为”可能仍会取得较好的效果。

4月22日特价房报名入口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  *(必填项)
联系方式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