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房地产行业需加强自律

2012-04-16 09:46:28 来源: 新华网

  中国房地产企业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15日在参加“哈佛中国论坛”时对记者表示,中国目前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方向是正确的,房地产企业必须加强自律才能有利于整个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王石说:“很多人在谈到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时总是指责房地产企业缺乏道德,但实际上,伦理道德的缺失目前不仅仅是房地产行业的问题,而是整个社会在经济高速发展的环境下所共同面临的问题。”

  王石认为,房价居高不下关系到行业政策、土地政策等多个方面的原因,责任不完全在房地产商,但房地产行业自身的问题也不能否认,目前整个行业还缺乏自律精神。

  王石说,首先,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无论是提供有形的产品还是无形的服务,质量是最重要的。其次,房地产企业在追逐商业利润时也必须要加强自律,不能因为短视的“贪婪”伤害了整个市场和消费者,最终也会伤害自己。

  王石说:“目前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方向是对的,我对于抑制房价举双手赞成。”他表示,如果任由房价继续上涨,泡沫继续膨胀,那么曾经发生在日本以及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危机就可能在中国重演。

  “在这种宏观调控中,可能会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我们还是要承受起来,并从积极的方面去理解、去接受,”王石说,“因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健康不光对我们房地产企业自身有利,对其他行业和整个经济也有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