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集团称王健林被调查属谣言

2012-04-09 13:50:41 来源: 京华时报

  3月中下旬,网络上关于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被调查及被限制出境的消息开始流传。昨天,大连万达集团发表郑重声明称“一切均属谣言……3月29日,王健林赴境外参加商务活动,才刚刚返回。本周王健林还将出席‘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同时现场领取‘中华慈善奖’”。

   网络出现流言

  3月中下旬,网络上出现众多有关王健林被调查并被限制出境的消息。网络中,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大连万达集团通过行贿,为他人谋取利益,同时为集团获得在大连和其他城市建造了多个万达广场的利益;目前大连万达集团受相关人员牵连,董事长王健林被限制出境等。

  对此,万达方面认为,这些谣言不仅对万达集团造成了影响、给王健林本人造成伤害,同时使合作伙伴也受到影响,也是为了响应合作伙伴的需求,集团公开予以澄清。

  万达公开辟谣

    关于限制出境境外商务刚返回

  针对王健林被限制出境的消息,万达集团进行了辟谣:“3月21日,王健林出席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受到领导同志接见,王健林还作为少数几位嘉宾之一被邀请进中组部座谈党建工作经验。3月29日,王健林还赴境外参加商务活动,刚刚返回国内。”

  关于接受调查本周领取慈善奖

  针对王健林被调查一事,万达也进行澄清,“近日,万达接到国家民政部通知,获得2011年度‘中华慈善奖’,成为全国6次获得该奖的企业,王健林本周将赴中南海接受中央领导颁奖”。

  万达集团还介绍了王健林本周其他活动,“本周,王健林将参加善行凉山联合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本周末王健林还将赴云南,参加万达集团西双版纳国际度假村项目开工典礼”。

  关于万达行贿早从制度上杜绝

  针对万达行贿一说,万达集团称集团早已从制度上杜绝了行贿。“目前万达业务扩展到全国28个省、市的80多个城市,万达在发展过程中,打过交道甚至关系良好的各级官员成千上万,其中也有少数官员因腐败被查处,但从未有一人牵扯到万达。”

  万达称:集团连续5年收入环比增长超过40%的根本原因在于万达全国首创的城市综合体商业模式。“每年上门邀请万达去投资的市、区近百个,限于人力、资金,万达只能筛选四分之一左右的项目投资,现在万达所有投资项目全部来自邀请。万达的快速发展不靠人脉、关系,靠的是商业模式和竞争优势。”

  万达集团表示,发表声明的目的是驳斥谣言、以正视听,同时对“别有用心、继续造谣的媒体和个人”,万达集团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声誉。

X

  王健林将参加“中华慈善奖”报告会

  昨天,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披露,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确实已被评选为第七届“中华慈善奖”中的“爱心捐赠企业”,荣获该奖项的企业共有40家,万达是其中之一。今天,民政部将发布《第七届“中华慈善奖”分析报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已确认将出席。

  据了解,“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政府奖,今年共设立“爱心捐赠个人”(20个)、“爱心捐赠企业”(40个)、“爱心慈善楷模”(20个)和“影响力慈善项目”(20个)四类奖项。经过前期的审核、评选、公示等程序,大连万达集团已确定被评选为中华慈善奖“爱心捐赠企业”。今天上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将出席民政部举办的“善行凉山”全国公益慈善联合行动启动仪式暨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报告会,明天,“中华慈善奖”颁奖仪式将在京举行,王健林也将出席。

  据介绍,大连万达集团确实连续多次荣获“中华慈善奖”爱心企业称号,2010年万达集团累计捐赠4.5亿元,2011年共捐款2.57亿元,其捐款主要用于教育领域、扶贫济困等方面。有关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万达集团为社会慈善事业捐赠的现金累计超过28亿元。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表示,今年“中华慈善奖”的基本参评标准为,爱心的捐赠个人及企业,其年度捐赠资金均需要达到100万元以上,企业的社会责任相关表现也成为一项软性衡量指标。评委会还从影响力、持续性、创新性、适应度和公信力等方面进行了评审打分,最终大连万达集团入围,并于今年3月通过了为期一周的公示。

  王健林近期动态

  3月3日至13日,作为全国政协常委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全程参与了全国政协会议,其间王健林多次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3月20日,王健林在营口参加万达集团营口万达广场签约仪式。

  3月21日,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王健林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介绍万达党建经验。王健林还作为少数几位嘉宾之一被邀请进中组部座谈党建工作经验。

  3月25日,万达集团在北京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王健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3月28日,王健林做客某网站视频直播间,与网友畅聊在2012年4月21至23日举行的2012(第五届)中国绿公司年会。

  3月29日,王健林赴境外参加商务活动,4月初返京。

  本周,王健林将参加善行凉山联合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此外,万达接到国家民政部通知,获得2011年度“中华慈善奖”,王健林将在本周领奖。

X

  大连万达集团郑重声明:

  最近,网络上出现一些关于万达的谣言,传言万达受某人牵连,董事长王健林被限制出境等。这些谣言已经给万达和王健林先生造成伤害。为此,万达集团郑重声明:

  一、万达集团成立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严格守法。早在15年前,万达大规模跨区域发展时,为防止各地公司出现道德风险,集团出台专门制度,取消全集团现金支付科目,所有财务无法收支现金,同时集团对财务系统实行人、财、物的垂直管理。万达早已从制度上防止了行贿。目前万达业务扩展到全国28个省、市的80多个城市,万达在发展过程中,常打交道的各级官员数以千计,其中也有少数官员因腐败被查处,但从未有一人牵扯到万达。

  二、万达近几年发展步入快车道,连续5年收入环比增长超过40%,除执行力强、员工勤奋外,根本原因在于万达全国首创的城市综合体商业模式。近3年,万达又大规模投资文化产业和旅游度假区。万达目前的主要产业,要么是全国只有万达一家能做;要么是全国少数企业在做,但只有万达做得。因此万达深受各地政府和百姓的欢迎。每年上门邀请万达去投资的市、区近百个,限于人力、资金,万达只能筛选四分之一左右的项目投资,现在万达所有投资项目全部来自邀请。万达的快速发展不靠人脉、关系,靠的是商业模式和竞争优势。

  三、按照万达目前的正常发展速度,3年左右资产将超过3000亿元,收入超过2000亿元,纳税超过300亿元,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今年初,万达提出了未来10年战略规划,主要进行跨国发展,立志10年内成为世界一流跨国企业,为中国民营企业争光。跨国发展面临着更无情的市场竞争,靠关系是行不通的。相信10年内,大家一定会看到一个令世界瞩目的万达。

  四、网上关于王健林先生受到有关部门调查、限制出境的言论完全是谣言。3月21日,王健林出席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受到中央主要领导同志接见,王健林还作为少数几位嘉宾之一被邀请进中组部座谈党建工作经验。近日,万达接到国家民政部通知,获得2011年度“中华慈善奖”,成为全国6次获得该奖的企业,王健林本周将赴中南海接受中央领导颁奖。3月29日,王健林赴境外参加商务活动,才刚刚返回。

  万达集团郑重声明的目的是驳斥谣言、以正视听。对于今后别有用心、继续造谣的媒体和个人,万达集团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声誉。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4月9日

  □王健林简历

  1954年10月出生于四川省,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70年入伍,1986年毕业于辽宁大学,同年7月进入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政府任办公室主任,1989年进入房地产行业,1992年8月任大连万达房地产集团公司总经理。1993年3月起任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至今。

  王健林是中共十七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他还担任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机构的副会长等一系列重要社会职务。

  24年来,万达集团及王健林个人对社会的各项慈善公益捐助现金累计超过28亿元,是中国慈善公益捐助最多的民营企业之一,5次荣获中华慈善奖。2011年4月,福布斯中文版第六次发布中国慈善榜,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12.8亿元现金捐赠额名列榜首。2010年11月8日,王健林个人向金陵大报恩寺重建工程捐赠10亿元人民币。据悉,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慈善史上数额的单笔个人捐赠。

4月22日特价房报名入口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联系方式  *(必填项)
联系方式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