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不满收取停车费 车主堵路一昼夜

2012-04-02 01:36:36 来源: 山西日报

  车主多年停车的“公共场地”突然要收停车费,车主认为不合理,遂把车停放在停车场的起落杆前长达一天一夜,过往车辆不得不绕行。在太原市小店区音乐广场东侧的一条通道上,从3月30日下午2时50分左右起,车主就和收费单位僵住了。

  记者今日上午9时许在音乐广场上看到,东侧的通道口有一辆轿车堵在那里。“怎么还堵着?”路过的一位居民发着牢骚。该居民说,这个通道是一条公共通道,里面有单位、宿舍院,人们平时都是从这儿出入的。因为这里被堵,车辆就得绕行广场西边的通道。

  看到记者采访,停车场的保安队负责人走了过来。这位姓董的负责人称,他们停车场手续很全,出入口的值班亭里还公示有《太原市停车场备案登记证》等。“这个通道还有停车场等的使用权是小店区宾馆的,也就是现在的大酒店,并不是公共区域,只不过这些年酒店没有管而已。”其称,这里从去年冬天起就开始收费了,向周边居民收费是年后才开始的。因为收费问题,曾多次发生摩擦。因为东侧通道是公共的,对于东侧的住户和单位车辆,过起落杆时均免费通行。西侧的相邻住户,他们也给予了照顾,300元的月卡优惠到了200元,但西侧住户们仍不满意,停车堵路的车主就是西侧的住户。

  采访中,堵路的车主也赶来了。董姓负责人说交两元钱就让走,因为停车场有视频监控,不收费就放行他们也比较为难。但车主认为两元钱也不应该交:“这本来就是公共地方,一直都是免费停车。我家住在这儿,每天都要出来进去,按他们的标准交停车费不应该。”车主说,音乐广场西边相邻的颐园巷2号、4号、6号、8号院,都是独立的一幢住宅楼,没有院子,和广场相通,大家停车都在广场上。这里开始收停车费后,那些通道口就装上了路障,业主出行频频受限。在多次抗议下,停车场收费就断断续续,时不时卡上一个人,僵上一回,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至记者今日18时截稿,私家车还未移动,车主表示要维护权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