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尔滨6户居民40年居所被铲倒梦中被强行拖出

2012-03-19 09:15:02 来源: 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3月14日,哈尔滨道里区6户居民在深夜被不明身份的人持械从家中强行拖出,居住近40年房屋随后被铲倒成为废墟。居民称,2010年,动迁单位曾召开会议,但动迁赔偿一直未谈妥。警方表示,目前已立案调查。

  事件:40年住房被强拆

  3月16日,哈尔滨市民反映,14日夜6户居民在睡梦中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从家中强行拖出,并当着他们的面用铲车推倒自己居住了快40年的房子,然后扬长而去。

  当日,记者来到位于哈市道里区新阳路与通达街交叉口的松拖家属楼院内的棚户区。记者看到有五六栋平房已经看不出模样,大量的砖土被弃置在房前和院中,房屋的门口被倒塌的山墙和一些残砖覆盖。别说住人,就连想看看都进不去。记者从倒塌的山墙中向里望,发现有厨房的厨具、手盆,还有洗手间的洁具、镜子等生活用品。

  讲述

  深夜入室拽人毁房屋

  据住在此处的居民说,这就是他们居住了40年的家,在14日深夜被推倒后已经成为废墟。

  据介绍,当天22时30分,约有20多个头戴面罩、手持镐把、斧头、菜刀的人突然将玻璃砸碎,踹开房门冲进屋中,把没来得及穿上衣服的居民一个个强行拖拽到屋外,并威胁房主,让所有人不要乱动。随后他们便开着铲车将居民们的家推倒,然后扬长而去。此时,受惊过度的居民才想起拨打110报警,共乐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进行了拍摄取证。

  民警张警官说,现在道里公安分局已经对此暴力强拆事件正式立案,并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住房为40年前单位盖

  据居民张先生介绍,这个棚户区是上世纪70年代哈市松拖职工建的家属房,当年因住房不足,单位为他们购买了建筑材料在家属楼院内盖了6栋平房。

  张先生说,2010年春节期间,动迁单位召开过一次动迁会议,但关于动迁赔偿的相关事宜却一直未能谈妥,就这样两年过去了,到现在补偿协议都没有最终签订。

  

       
富力团购报名入口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您的联系方式  *(必填项)
您的联系方式    
3、您意向的楼盘  *(必填项)
您意向的楼盘    
4、参加的人数  *(必填项)
参加的人数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